网络技术中心
中心概况

工作职责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概况 >> 工作职责 >> 正文

遵义医科大学部门网络管理员的基本职责

2023-10-18  | 来源: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

为保证我校校园计算机网络的安全运行,协调各部门合理使用校园网的资源,经学院研究决定,在各联入校园网的单位设立部门级网络管理员,并遵守本职责的有关规定。

(一)必须遵守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,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,统筹本部门网络建设和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及相应规章制度的建立。

(二)负责本部门网络的安全、保密管理,杜绝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、医疗、科研和管理无关的活动。

(三)负责组织对本部门计算机系统硬、软件的维护和管理(包括放在本部门的校园网公用设备、设施的安全)。

(四)负责本部门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、管理、数据的备份与恢复。

(五)负责本部门入网计算机IP地址的申请、登记和管理。

(六)帮助本部门用户解决使用网络的疑难问题。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学会并用好管理信息系统,特别要管理基础数据的录入与更新,保证其数据的实时准确性。

(七)学院机关各部处的网络管理员还应帮助对口的管理人员(如教务处网络管理员负责对口各系、部的网络管理员,教学秘书及主管教务的负责人)用好相应的信息管理系统,督促和检查对口单位的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。

(八)负责为本部门的领导组织和提供所需的信息。

(九)负责本部门信息系统在院内、外的传输和交流。

(十)坚持业务学习(包括计算机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方面的业务),不断提高工作水平。

(十一)定期接受网络技术中心技术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。

 

关闭

电话:0851-28642601(网络运行管理科)、28642602(信息管理科)、28642603(现代教育技术科)、 28642587(网络安全科)
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遵义医科大学第一教学楼西楼一、二楼    黔ICP备06003261号-2 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